【数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冉冉古情远,共与数学还”主题讲座活动
2019-06-20 23:01 王秀林 

   6月19日,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求真楼3009教室举办了“冉冉古情远,共与数学还”主题讲座活动,由刘耀斌老师负责讲解。

   活动伊时,刘耀斌老师先从数学趣味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解,勾起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好奇心,紧接着又向同学们讲解了以古代数学文化为载体的数学文化渗透,将数学史和数学故事合理巧妙、恰如其分地渗透,循序渐进,丝丝入扣,将数学史和数学故事详细的描述了出来,同学们流露出浓厚的兴趣并认真听讲。

    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加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问题,也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活动临近尾声时,由孙呈同学进行总结,得出了关于学习数学的思想和方法以供同学们对日后学习数学作参考方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端正了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态度,增加了同学们对数学的深层次的了解和兴趣,并起到了缓解同学们起面对考试巨大心理压力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