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信息管理学院联合QST青软实训
2018-12-26 20:56 王家璇 

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磨练学生的编程思维,信息管理学院联合青软实训于12月22日在求实楼2013、2014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程序设计竞赛,竞赛科目为JAVA、C语言和PYTHON三门开发语言,参赛人数达620人,涵盖了2016级、2017级和2018级三个年级,覆盖了大数据、嵌入式和软件工程三个专业。

此次程序设计竞赛由信息管理学院主办,由校企合作单位QST青软实训承办。竞赛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任意选择一种计算机语言报名。在竞赛开始前一个月,青软实训的老师根据学生报名的语言类别,创建了5个竞赛交流群,用来发布学习任务,开展问题解答互动活动,专设了3个邮箱用来接收学生每天提交的作业,由专业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指导。

此次竞赛共分了三个批次进行。每场考试前,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早早地来到了考场,认真地准备考试内容。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专业语言知识,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编程思维,积累了良好的编程经验,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