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国语学院李佳忆同学荣获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2018-10-21 23:10 王秀林 

2018年10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联合主办的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于聊城大学隆重举办,外国语学院李佳忆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21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参加,大赛设有两个环节,包括5分钟的命题演讲和3分钟的即席演讲。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分别以“给未来的自己”、“新能源于我”为题目依次进行演讲。李佳忆同学演讲题目为“写给未来的自己”,经过校内选拔的锤炼和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李佳忆同学用富有感染力的日语朗诵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即席演讲的题目为下午比赛半小时前由评委商量决定,演讲题目为“中国的网络支付和日本的现金主义”,选手准备时间为10分钟,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和综合思考能力。李佳忆同学落落大方、言辞流利,展现了良好的比赛风貌。本次比赛,不仅是对李佳忆同学个人学习的肯定,更是对我院教学成果的验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