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07-21 19:59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7月20日,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体验乡村发展,亲眼目睹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7月20日清晨7点,“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从学校出发,驱车赶赴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后园村与北厂村,对乡村环境开展观察并对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谈话调查。后园村与北厂村是一个城市近郊农村,调研过程中,未发现垃圾和堆积的杂物,村容村貌整洁,村民对环境满意度很高。据调查近年来,随着环保力度的增强和创城工作的开展,污染环境的小企业逐渐关停,农村生活垃圾设施改善,乡村环境大为改观,但也存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依然薄弱,居民环保意识不强等一些问题。

随后团队又奔赴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谭家铺村,在谭家铺村,队员们主要对村容村貌和环境设施开展了调研。当地居民平易近人,热情好客,幽默诙谐,大家关注围绕着环境这一问题畅所欲言,气氛融洽,为“三下乡”团队总结材料提供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材料。

通过这次的暑期“三下乡”走访调研活动,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激发了同学们投入乡村建设的热情,通过乡村环境调研,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