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携手医学梦,服务勇担当”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07-17 19:56  

2018年7月12日,医药与护理学院“爱心天使”医疗服务队迎着盛夏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驻村书记罗小屯村和荣寨村面向中老年人群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三下乡社会时间活动中,医药与护理学院以“青春正飞扬,共筑爱心墙,携手医学梦,服务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口腔普查,测量血压、血型、血糖等一系列活动。医药与护理学院“爱心天使”医疗服务队在三下乡中,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报纸、宣传等有效宣传工具和载体,深入农民家庭,耐心、细心地为村民普及夏季预防肠道疾病的常识、夏日防中暑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高血压防治知识以及呼吸道传染病的个人防护措施,集中组织他们宣讲健康教育知识。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效果积极良好,虽然夏日炎炎,但仍然影响不了同学们心中如火的热情;虽然汗流浃背,但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深入农村,为基层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光荣和自豪。医药与护理学院“爱心天使”医疗服务队的微笑服务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医护学子自身专业素质与人生修养的体现,更是将来他们走上工作岗位的资本与财富。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有动力学好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去,为和谐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