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07-06 08:19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工作要求,在我校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我校学生骨干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于6月9―30日开展了德州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18夏季班),并于30日上午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校团委负责人,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期青马班100名学员,成立了4个学习型团支部。校团委根据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为学员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制定“青马班”培训计划。同时,采取校团委指导和青马班团支部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由“青马班”团支部共同负责“青马班”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青马班”学习活动,并组织学员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

6月9―30日,青马班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包括理论学习、网络团建、支部提升、“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强国一代”主题系列团课、“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等在内的五方面的培训,助力青年学生骨干成长为政治坚定、知识广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员们现场聆听了《新时期的爱国主义――以青春之我担负民族复兴大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两场讲座,观看了由团中央制作,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讲授的《活的马克思主义》等3期“青年网络公开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了“团员青年骨干聚焦共青团十八大”学习活动、“青年政治佳”微团课讲授活动。同时,青马班还开展了思维导图培训、PS技能培训等学习、工作技能培训,以及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各项学习培训活动极大地振奋了团员青年骨干的热情,在“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上,学员们积极发言,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九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对团员青年骨干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6月30日,校团委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青马班结业仪式。仪式在雄伟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青马班的四个临时团支部,通过改编歌曲的形式,创作并演唱了各支部的团支部之歌。“青马班令我特别惊喜,带你畅游马克思主义,高举新时代大旗,时刻心中铭记,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跟随时代的前进脚步,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未来将无比绚丽”“青马培训里,我们是团结的集体,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赞赞新青年》等一首首青年学生耳熟能详、节奏轻快的歌曲,经过改编后,唱出了100名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全体学员集体诵读了现代诗《你从梁家河走来》,真情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根在陕西,魂在延安”七年扎根人民群众的知青岁月。12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为4个团支部代表发言,讲述了他们在此次培训中的感悟和收获。他们表示要始终谨记习总书记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最后,校团委为100名青马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卢宝芳等11名青马班优秀学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