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8-06-14 08:17  

6月13日,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18夏季班)在厚德楼413正式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伟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张存峰向本期青马班授旗,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三要忠于祖国人民,坚定初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求真践行,做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他要求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德州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聆听了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娟作的主题为《新时期的爱国主义――以青春之我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专题报告。

在本期培训班中,参训学员成立了4个学习型团支部。6月9日至6月29日,参训学员们将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五方面的培训,具体包括理论学习、网络团建、支部提升、“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强国一代”主题系列团课、“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等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班是校团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实施,切实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校团委负责人,100名青马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