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18年夏季班)的通知
2019-03-07 23:42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实施,切实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团委拟于近期举办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18年夏季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 6 13日至 29

二、培训地点

健行楼、青年之家

三、参训范围

德州学院学生会代表16人,各学院学生会干部4名,(其中下届学生会主席团重点培养人选1名,下届学生会部长重点培养人选1名,学生骨干团支部书记代表2名,注意:往年参加培训的学生不再参加培训,重点推荐17级、16级),共计100人。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2.网络团建。开展为期三天的网络团建工作,创立临时支部,班歌创作、支部竞选,自学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3.支部提升建设“学习型”活力团支部,重点开展学习《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汇编》,开展团支部情景模拟演示课,分角色模拟演示团支部“三会二制一课”等相关内容,体验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争做强国一代”主题团日活动。为迎接共青团十八大的召开,各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开展微团课讲授、H5制作、视频作品制作、撰写理论文章,阅读《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分享读书感悟等丰富多彩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5.举办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围绕思想引领工作、学生会工作、班级团支部建设、社团、新媒体、志愿服务相关工作以及团学干部形象礼仪与修养等方面各临时团支部进行专题研讨,形成研讨报告

五、其他事宜

校团委认真做好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人员的安全管理与考勤工作,细化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

各学院按照“优选 严管”的原则,认真做好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各学院于6月8日上午12:00前将附件《参训人员统计表》经团总支盖章后交团委2008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至团委邮箱。

共青团德州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附件:

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18年夏季班)

参训人员统计表

____________ 学院(团总支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QQ

职务

1






2






3






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