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关于举办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2-05-19 14:1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特此举办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德州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22513日-2022年5月30日

四、参赛对象

德州学院全体学生

五、作品类别

1.平面类:四格漫画(不少于3组)、条漫(不少于3组)、故事漫画(不少于8页)、电子绘本(不少于8页)、宣传手册(不少于8页)等,作品提交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2.微视频类:微电影、动画片、公益广告等,时长为15分钟以内,要求拍摄、制作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视频要有片头,视频中文字、配音(解说)语言必须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画面比例为16:9(横屏)或9:16(竖屏),格式为MP4,原片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发至邮箱1263514955@qq.com,详细情况请咨询各学院团总支。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应当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围绕地震科学知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防灾减灾等相关主题,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通俗性。

2.参赛作品创作团队一般不超过四人;本次竞赛的参赛人员,均应遵守相关比赛规则;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类别参赛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并保证该作品未被商业使用过,未参与过其他赛事,不存在抄袭、盗用等。参赛作品发生著作权争议时,参赛者本人或创作团队,承担所有法律责任。由此给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造成名誉、经济损失的,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薛豪杰   15762062759

                   田园    1985341715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