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
2020-09-10 09:08  

各学院团总支: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青年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为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其中,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按照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摸清情况,表扬先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摸底调查。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总结本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统计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的相关信息(见附件),原则上统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含)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二)予以鼓励。各学院要切实把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如实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记入综合教育学分,纳入实践学分管理,并将有关证明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对在填报志愿服务情况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校团委将对根据摸底调查结果,对优秀志愿者进行集中表彰

(三)加强宣传。各学院要深入挖掘本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典型,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1.请各学院梳理总结并报送本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报告(不超过1000 字,包含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等),志愿者汇总表(附件1),推荐3-5个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典型事迹不超过500 字,须包含学生和主要工作内容等),并请于2020424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团委电子邮箱。

2.428日前,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附件2)扫描件(有表扬信或其他证明材料的附后),以及推荐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照片原图2-3张(以志愿服务期间的照片为佳)到团委邮箱:dzxytw8985575@163.com



团委

2020421

附件【附件1:德州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