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05-29 08:34  

各学院团总支:

办理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是基层团组织的一项基本工作,为了保证我校2020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员证的结转

办理人员范围:有团员证的毕业生团员。

  团总支办理程序:

1)以团总支为单位收齐毕业生团员证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盖章和团籍注册。用黑色钢笔或中性笔在该团员证的“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好转接记录(转入填写日期为该生入学当年9月11日,转出填写方式:2020621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06月”; 

在“团籍注册页,由团总支填写“注册时间”,并在“注册意见”栏加盖注册章。

如是本科学生,则注册时间分别为201612月,201712月,201812月,201912月。在“注册意见”栏加盖4个注册章。

如果是专科学生,则注册时间分别是201712月,201812月,201912月。在“注册意见”栏加盖3个注册章。

如果是外校专升本学生,则注册时间分别是201812月,201912月。在“注册意见”栏加盖2个注册章。

如果是本校专升本学生,则注册时间分别是201512月,201612月,201712月,201812月,201912月。在“注册意见”栏加盖5个注册章。

(注册章由各团总支保管)

2)汇总“有团员证的毕业生团员名单”,填写《2020届毕业生团员证团关系转入转出盖章登记表》,并加盖团总支公章,团总支书记签字。电子版发团学系统团委邮箱。有团关系但团员证丢失的毕业生团员不必填写该表。

3)安排2名学生干部(1名学生会秘书处部长、1名毕业班团支书),在规定时间(见附件1),带《2020届毕业生团员证团关系转入转出盖章登记表》和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到大学生事务中心6号窗口加盖团委公章。

团委办理程序:

1)规定时间内,团委安排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干部,收取各学院团总支上交的《登记表》,检查盖章与签字情况。

2)审核《登记表》与毕业生团员证,要求团员证数量、团员姓名、摆放顺序必须与《登记表》一致;要求组织关系转接栏和团籍注册栏填写正确、完整。

3)审核通过的方可加盖团委公章。

二、团关系介绍信的发放

办理人员范围:需要团关系介绍信的毕业生团员。

团总支办理程序:

161-5日本学院统计需要开具团关系介绍信的毕业班团员人数(重点是考研、考编、考公,以及用人单位有相关要求的毕业生团员)。

265日下午400前,团总支自行打印并填写《德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关系介绍信》(红字部分,用黑色签字笔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及《介绍信开具汇总表》,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团学系统团委邮箱。(介绍信模板见附件,介绍信上编号按照附件《团关系介绍信各学院统一编号》要求编)

3)在附件《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关系转入转出时间安排表》规定时间,安排一名学生干部到大学生事务中心6号团委窗口报送《介绍信》及《汇总表》。加盖团委公章。

4)盖章后的《介绍信》交团员自己携带交单位,《团员介绍信存根》留本学院存档,以备团委检查。

团委会对照《介绍信开具汇总表》,为填好的《介绍信》加盖公章,未列入汇总表的,不予盖章(为便于审核,请将团员证按照汇总表顺序整理好)。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要提醒毕业生妥善保管好团员证及有关手续,到工作单位及早办理接收手续,参加团的组织生活。

附件:1.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关系转入转出时间安排表

2.2020届毕业生团员证团关系转入转出盖章登记表

     3.德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关系介绍信开具汇总表

      4.团关系介绍信模板

5.团关系介绍信各学院统一编号

团 委

202052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

由何处 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共青团***大学委员会


升学 ,兹介绍共青团员   ***    自德州学院去你处,个人团员档案随其本人档案邮寄,请接转组织关系。

姓名

***

专业班级

***

姓名

**

性别

身份证号

****

****大学***学院

团费交至

20206

由何处

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去往何处

***大学***学院

团费交至

20206

团档材料

6 件: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优秀志愿者登记表

团档

材料

6 件: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优秀志愿者登记表

原由:升学


德院团字第2020010001 2020615

共青团德州学院委员会


德院团字第2020010001 20206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