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生团员团关系核查工作的通知
2019-08-29 21:56  

 

各学院团总支:

为加强和规范2019级新生团员团关系核查和团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2019级新生团员的团关系材料

新生入学后,各学院团总支收取团员证、团员档案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并汇总登记。

要求:

1.检查团员证信息填写是否完备、团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填写《2019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一式两份,缺失情况如实登记),由新生团员本人确认无误签字;一份由各团支部留存,一份加盖团总支公章,团总支书记签字后,于9月12日上交至健行楼208团委办公室;

2.把团员证、团员档案材料、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收齐,团总支根据时间安排(另行通知),统一到团委办理团关系转入手续;

3.团员档案材料要查看: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的考核、奖励、处分等相关材料。

4.团员证要查看基本情况填写情况、团籍注册情况和团费收缴情况等。

5.在填写附件7各年级团员数量时,有团关系、介绍信或有团员证的学生可认定为团员,以及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有信息的学生可认定为团员,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团员身份的学生一般不可认定为团员。

二、工作要求

1.新生团员团关系核查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严肃、认真对待,圆满完成该项工作任务。该项工作在共青团测评中列为基础工作。

2.10月初,校团委将随机抽查新生团支部团员档案,对照各学院上报的新生团员数据登记表,对于存在核查不严、数据造假、不分情况一律按团员统计的情况,将严肃处理。

 

 

 

 

                                                                                                                                                                                                                                                                                                                                                                                                                                  团委

2019年8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