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2019-05-27 18:18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德州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定于201966日召开。

学代会提案的征集和落实广泛调动全校青年积极性、激发青年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经学代会提案审议委员会讨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1. 提案征集对象

    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正式代表

  2. 提案征集时间

    52763

  3. 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要在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注意切合实际。提案内容应围绕学代会中心议题和广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征集要求

    请各位代表严格按照《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进行提案。

    1.提案征集工作是学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每位同学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身边人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做到实事求是,言之有据。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清晰具体。虽面向全校征集,但每份提案必须是由1位学代会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2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4.各学院学生会至少提交6份提案各学院要严把提案质量关,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5.提案应包括案名、理由、整改措施或建议三个部分。案名即概括地写明提案的主要内容和要达到的目的;案由即简要地写出存在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建议或措施即写出提案人对解决存在问题的设想和建议。如表内填写不下,可以另附页;

    6.提案经学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按一般意见处理。

    五、十佳提案的评选

    本次学代会将进行十佳提案的评选。评选条件如下:

    1.提案能反映广大学生为自身及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体现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

    2.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

    3.提案内容翔实,经过较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设想,为学校领导、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4.提案被职能部门采纳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各院学生会请于2019531下午17:00前,将《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附件2和《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交健行楼208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送团委邮箱。

    联系人:

    董老师18753422199

    夏宏梅17862667836


 

 

德州学院学生会

2019527

 

附件【附件2: 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德州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1).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