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9-05-09 12:41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组织学生会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团总支书记召集全体学生会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要求根据校团委制作的PPT(见附件),集中学习五四运动史、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今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要求团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切实做到积极学习、主动宣传、自觉践行。

2.组织团支部同上一节主题团课。利用本周班会或自主安排时间,各学院团支部同上一节主题团课,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主题团课需要包括以下两个内容:

(1)通过团支部书记领学的方式,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见附件PPT)。

要求在PPT或黑板上醒目标注:

**学院**级**团支部

“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

(2)组织青年学生自主观看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红歌快闪活动视频。可通过查看5月1日“德州学院团委”发布的微信,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视频。

有条件的团支部可以在团课中集中播放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红歌快闪活动视频,请到德院团组织工作QQ群825601460下载视频文件(1G)。

请于下周一10点前,上报学生会集中学习和1个团支部的团课学习总结材料(包括3-5张照片,画质清晰,1M以上)到dzxytw8985575@163.com

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本周五晚,在健行楼418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参加人员:团委全体人员,团总支书记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1名、部长1名,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

要求学院学生会主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人的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准备发言稿,发言时长3分钟左右。发言要包括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打算,要言之有物,切忌空洞。

三、持续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站位,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

2.团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兼职团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共青团工作实践。

3.加大宣传力度。要综合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各类媒体,积极传播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相关文化产品和内容,不断增强对身边团员青年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广泛宣传展示我校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

 

                   德州学院团委

2019年5月9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