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理论大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8-07-09 23:32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理论大学习活动”,请各学院发动本学院学生参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和参与范围

活动设置理论文章类、视频和MV类、H5和图片类、优秀思政课等四大类奖项,共计76个奖项,奖金高达20万元。其中,前三类评选主要面向高校、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的理论学习骨干(含大学生);“优秀思政课”评选面向高校思政教师。

二、活动形式

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选题方向,参评选手应根据这些命题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充满正能量、适合网络传播的作品。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权威导师团对参评选手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参评选手的作品提交后,经审核合格予以公开展示,由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并同步开展网络投票。其中,专家评委打分占比70%,网络公众投票占比30%,最终评出各奖项。

三、作品体裁要求

1理论文章类、视频和MV类、H5和图片类:选择1个选题方向,创作理论文章、时评、H5、手绘、短视频、动漫、微电影或歌曲MV等适合互联网传播、广大网民喜闻乐见、内容严谨扎实的正能量作品。

2. 优秀思政课类: 选择1个选题方向,提交一段精彩的本人讲课视频,时长10分钟以内为宜,讲课形式不限。

四、要求

各学院进行初赛,选出5份优秀作品上报团委。2018915日前作品打包发至团委邮箱dzxytw8985575@163.com(压缩文件包命名格式:青年“政治佳”+学院,每份作品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类别团委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后择优上报。

五、奖项设置

推荐省赛后,作品成绩由专家评委打分(占比70%)和网络公众投票(占比30%)两部分组成,最终评出下列奖项:

理论文章类

十佳理论文章10 奖金3000/

最佳学术奖3 奖金2000/

最佳创意奖3 奖金2000/

最佳传播奖3 奖金2000/

 

视频和MV

十佳视频和MV 10 奖金3000/

最佳学术奖3 奖金2000/

最佳创意奖3 奖金2000/

最佳传播奖3 奖金2000/

 

H5和图片类

十佳H5和图片10 奖金3000/

最佳学术奖3 奖金2000/

最佳创意奖3 奖金2000/

最佳传播奖3 奖金2000/

 

优秀思政课

十佳优秀思政课10 奖金3000/

最佳学术奖3 奖金2000/

最佳创意奖3 奖金2000/

最佳传播奖3 奖金2000/

 

附件

选题方向

1、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你觉得山东的优势在哪里,该从哪些方面着力?

2、今年以来,城市人才争夺战不断升级,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各地如何引人才、留人才?

3、如何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如何看待沂蒙精神与“四个意识”“四个认同”“四个服从”之间的关系?

4、依海而兴,向海图强。作为海洋大省,山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如何经略海洋?

5、《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让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让青春在基层闪光,你的计划书和路线图是怎样的?

6、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作为一名青年,你觉得自己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7、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年来山东乡村大变样,说说你家乡近5年来的新变化,精准扶贫都有哪些好模式?哪个故事让人笑着哭?

9、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自身经历,谈改革开放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10、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年初,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提出加快思想再解放,你觉得思想再解放的突破口在哪里?

 

 

德州学院团委

                                   2018年7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