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2015-06-26 20:41 团委|0  未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教高函[2015]4号文件,见附件1)精神,经研究决定,将该项比赛级别认定为国家级A,并于2015年7月至8月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请各学院认真学习教高函[2015]4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挖掘项目,精心培育,协同创新,打造精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团委
二、参赛项目要求及参赛对象
    1.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 “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4)“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2.参赛对象
    (1)所有德州学院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之内的毕业生均可参加,参赛对象须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不少于3人。
    (2)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
创意组: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为所有德州学院在校生,毕业生不能参加,本组主要是针对有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创意策划,或者是尚未注册或者注册时间晚于2015年5月1日的创业实体。
    实践组: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德州学院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2010年6月10日之后毕业)的毕业生;创业企业在2015年5月1日前已注册。
三、赛程安排
    (一)宣传动员:6月26日-7月10日
团委和各学院通过宣传海报、条幅、校讯通、微信、QQ、飞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
6月30日(周二)、7月3日(周五)11:00-13:00和17:00-19:00,在二餐、三餐、四餐门口设现场报名咨询点。
    (二)报名时间:7月10日之前
    报名方式(以下两种方式必须同时进行):
    1.通过大赛官网、大赛APP或大赛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参赛报名(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均可提交报名信息)。
    说明:所有参赛的团队都要在大赛报名系统报名。
    报名后信息不能修改,项目计划书在报名截止日期(7月31日)前可修改。因此要求参赛团队在正式报名前,要将所有材料准备完善后再提交相关信息
    (1)大赛官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
    (2)大赛APP
    (3)大赛微信公众平台

    2.提交申报材料:7月24日前   
    按照具体要求,创意类团队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名称+项目名称+队长姓名.zip”提交到指定邮箱:dzxyhlw@163.com。
    特别注意:由各学院团总支梳理本学院在校生,以及5年内毕业的学生的创业事例,发动至少1个符合实践类参赛要求的企业法人,带队参赛,并将参加实践类比赛的团队材料,以“实践类+学院名称+项目名称+队长姓名.zip”为名,提交到dzxyhlw@163.com
    申报材料应包括但不限以下几项内容:
    1.创意组提交材料
    (1)创意类项目申报计划书(附件3)(必交);
    (2)相关说明文档及使用手册(可选);
    (3)项目获奖证书或专利扫描件(可选);
    (4)一分钟展示视频(报名阶段暂不提交)。
    2.实践组提交材料
    (1)注册企业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照片(必交);
    (2)已毕业学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必交);
    (3)实践类项目申报计划书(附件4)(必交);
    (4)相关说明文档及使用手册(可选);
    (5)项目获奖证书或专利扫描件(可选);
    (6)一分钟展示视频(报名阶段暂不提交)。
    (二)资格审查
    7月24日—7月25日,各参赛团队提交申报材料后,团委将对参评作品和参赛人员进行资格认定和内容审查,通过审查的团队方可参加选拔赛比赛。参赛团队可以着手完善项目计划书。
    (三)校内选拔赛初赛、决赛
    8月15日前,提交作品
    创意类参赛团队将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及前述的申报材料打包,以“创意类+学院名称+项目名称+队长姓名.zip”为名提交到dzxyhlw@163.com
实践类作品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实践类+学院名称+项目名称+队长姓名.zip”提交到dzxyhlw@163.com。
    8月15日-8月23日,初赛
    团委组织评审专家开展评审,确定晋级决赛名单,并给予晋级决赛团队一定资助;
    8月23日-9月1日,决赛
    通过现场展示及问询答辩的方式进行决赛。各参赛团队可通过PPT、实物等方式进行现场展示,不超过8分钟;评委将根据展示环节表现确定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团队,评委问辩不超过5分钟。
    评委按照评审规则对终审项目进行评议打分,并确定最终奖项及推荐省赛名单。
    四、评审方式
    根据项目创新性、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团队潜力等进行综合评价。
    五、奖项设置
    创意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实践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六、比赛要求
    1、6月29日前,各学院通过团学系统上报一名学生干部负责人,注明联系方式,负责本项比赛的相关工作。

    2、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挖掘项目,精心培育,协同创新,打造精品;
    3、为便于工作交流,要求各学院学生负责人及参赛团队成员加入参赛QQ群 307208376。
    4、要求保证学生负责人及参赛团队成员的手机在暑假期间保持畅通,随时关注参赛群发布的各类消息。   
    七、联系人
    联系电话:8985575   联系人:丁爱玲
    E-mail:dzxyhlw@163.com
 
 
                                                      德州学院教务处 团委
                                                         2015年6月25日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一: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http://youth.dzu.edu.cn/uploadfile/2015/0626/20150626084905681.doc

附件二:创意类项目申报表
http://youth.dzu.edu.cn/uploadfile/2015/0626/20150626084919608.docx

附件三:实践类项目申报计划书
http://youth.dzu.edu.cn/uploadfile/2015/0626/20150626084930771.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