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考研优秀学子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的通知
2017-05-05 23:40  

各学院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我校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校团委拟举办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在2017年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子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互动交流。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录制考研经验分享视频

    每位考研优秀学子,准备一个演讲题目,并提前准备好PPT,录制一段考研经验分享演讲视频。要求演讲视频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1.自我介绍。范例:我是**学院**专业的***,被**大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验。

    2.整体介绍。可以介绍一下确定考研目标、备考时间安排、报考院校、专业的选择、初试准备、复试准备等方面做一个整体介绍。

    3.重点介绍。本部分是演讲的重点。要求侧重于以下主题中的一个展开,细致讲解,例如:

    1)英语达人,再细致分为词汇达人、阅读理解达人、写作达人等;

    2)政治达人;

    3)数学达人,分享统考数学的备考经验;

    4)专业课达人;

    4.要求视频20分钟左右,画面、声音清晰。尽量控制在500M,可以是MPG 格式、MP4格式、AVI格式。

    二、推荐考研优秀学子

    5月12日前,每学院结合演讲视频的要求,推荐3名考研优秀学子,包括1名英语达人、1名政治达人、1名数学达人或专业课达人。

    要求演讲条理清晰、具有感染力,对于其他考研学生具有启发带动性,不必局限于考试成绩高或被名校录取的学生。

    3.514日前,填写考研优秀学子推荐表(附件)。将相关视频与考研学子推荐表,打包发送到邮箱dzxytw8985575@163.com

    三、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上报视频,评选出4-5名考研事迹突出、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演讲有感染力、有启发带动性的优秀学子,组成考研经验分享团,于5月下旬-6月初举行2-3次全校范围内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四、工作要求

    1. 此项工作列为本学年共青团考核的重点工作。

    2.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享团的报名工作,确保分享团筹建工作落到实处。

    3. 要求各团总支与推荐学生强调,分享团成员一经确定,需要根据校团委安排,按时参加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期间不要随意离校。

    4.考研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团委为分享团成员统一颁发证书与纪念品。

    联系人:丁爱玲     电话:8985575

 

                                                                             团委

2017.5.5

附件:考研优秀学子推荐表

考研优秀学子推荐表

 

学院团总支(盖章) 

 

姓名

性别

专业

曾任职务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初试总分

英语

政治

数学/专业一

专业二

复试排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