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学校”社会实践与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专项工作的通知
2017-07-05 23:27  

各学院团总支:

    按照德州学院“暑期学校”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团委就组织、安排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和安排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活动内容: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指按照团省委的要求开展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和“调研山东”两项活动;

    2.活动时间:2017717日—23日和814日—820日,两个时间段;

    3.活动要求:要求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或指导教师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活动的开展和组织等相关工作,尤其做好活动的安全预案和突发问题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取得良好的效果。

    4.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校级重点“三下乡”服务团队的服务地点,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到服务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有特殊要求,需要向学校提出住宿申请,住宿时间必须为放假后第一周和开学前一周,申报流程:团总支组织学生填报《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学生留校申请表》和《承诺书》,于77日之前通过办公系统上报团委公共邮箱,团委上报教务处,审批后由学生处统一安排住宿。

    联系人:张月青   电话:8985575

    二、组织和安排好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

   (一)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选拔赛

   (1)省赛名额确定

7月9日,省教育厅将下发省赛名额,确定推荐参加济南片区海选的项目。

   (2)参加省赛项目

参加省赛项目的团队需自行做好相关参赛准备,如有特殊情况需在校住宿的,需要经团总支同意和指导教师同意,向团委提出住宿申请,住宿时间必须为:7月16-722日。要求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或指导教师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安全教育等相关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在校期间严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生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申请流程:相关团总支组织学生填报《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学生留校申请表》和《承诺书》,于710日之前通过办公系统上报团委公共邮箱,团委上报教务处,审批后由学生处统一安排住宿。

   (3)决赛或复活赛的团队比赛安排,待晋级名单公布后,校团委协调下一阶段事宜。

   (二)做好参加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工作

    2017-2018学年的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将于9月开始立项申报与评审。要求各学院团总支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团队无需申请暑期留宿,各学院自行组织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好项目立项申报的前期准备以及相关调研工作。如有特殊要求,经团总支书记和指导教师了解情况,确需留宿的,需要向团委提出住宿申请。申报流程:团总支组织学生填报《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学生留校申请表》和《承诺书》,于77日之前通过办公系统上报团委公共邮箱,团委上报教务处,审批后由学生处统一安排住宿。

    联系人:丁爱玲   电话:8985575

    附件1: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学生留校申请表和承诺书

    附件2:德州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

 

 

                                                                                 团委

                                                                         2017年7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