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酝酿推荐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2017-11-27 21:31  

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学“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将在广泛征求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和团员、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在报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同意后,提交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学“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

    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的要求,从我校实际出发,按照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并兼顾有利于今后开展工作的原则,确定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3人,按照20%的差额比例选举产生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7人;确定德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3人,按照20%的差额比例选举产生德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27人。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1.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原则上应为专职团干部(代理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秀团员代表;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为我校全日制学生中的优秀学生干部;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领导能力、大局观念和开拓进取精神,能够团结带领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学生干事创业。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综合测评成绩居班内中上游;

    4.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工作认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团结同学,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5.严格执行党、团的决议,积极参加党、团的活动。思想品德好,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民主权利,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三、团学“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的程序及办法

我校团学“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工作,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法,校团委、学生会根据团组织和多数团员、学生的意见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各选举单位根据通知有关要求,在党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团员、学生的意见,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多于33名;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多于33名。1128日中午前,经召开党总支支委会审核通过后,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报校团委。

    校团委、学生会汇总各选举单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报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于1128日下午5:00前交各选举单位酝酿讨论。各选举单位党总支对本单位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人员出具考察证明,并填写《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附件1)、《德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附件2),并将《关于对共青团德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德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讨论意见》(附件3),连同上述材料电子版于1129日下午500之前一并报校团委。

    校团委、学生会将确定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汇总后,报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经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审批。

    四、工作要求

    1.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团员、学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使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明确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

    2.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此项工作,正确行使权利。

    3.在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过程中,各团总支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协调,不疏不乱。

    4.各团总支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遇到问题及时与团委沟通,注意时间的安排,不能因局部问题影响到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的整体进程。

                    

共青团德州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