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2-11 21:58  


12月10日,德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音乐厅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俊程出席开幕式。



蒋涛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政治引领、思想建设、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蒋涛涛在讲话中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化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才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怀有平实之心,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以担当作为涤荡“躺平”“佛系”,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带头珍惜光阴、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青春历练中积累经验,努力成为学习表率、青年先锋。三是主动挺膺担当,做“有为青年”。要深入研究“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城乡社区专项”“大学生乡村医生”等基层就业项目,提前规划、尽早准备,到基层去感知时代脉搏,发挥才干、成就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心志,建功立业、放飞梦想。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人生成长的方位感、方向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和职业追求中。



王俊程代表共青团德州市委致辞。他表示,德州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校地共青团共建、学联共建工作中积极作为,有力助推了德州市共青团和学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德州学院学生会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在助力德州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梁丙成同学代表德州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作题为《勇担时代重任 奋发砥砺前行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主要成绩,明确了未来一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着力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德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德州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并向全校广大同学发出倡议。


闭幕会后,召开了德州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聘任了学生会秘书长。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大会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