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培训
2023-12-06 2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高质量开展“万名学子链接十万老人 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行动,12月4日,校团委开展“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培训活动。德州市科协、德州市移动公司负责人参加。


志愿者首先模拟在社区环境下,面向老年人讲解如何智能手机使用”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两个专题讲解环节有视频展示、PPT解读、互动问答、一对一辅导等环节。讲解结束后,市科协、移动公司负责人进行点评指导,一是宣讲内容要更加贴合老年人实际,尤其是要区分不同地域老年人生活特点,更有针对性地设计课件。二是要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宣讲内容,尤其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中增加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真实案例。三是在话语体系、语速方面要考虑到老年人的接受能力,语速要慢,多说家常话、暖心话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完善《银龄智能手机应用》微课程、手绘教材、培训手册,依托“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借助全国科普日、敬老月等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组织广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