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骨干赴合肥工业大学考察学习
2023-12-05 19:51  

为充分学习高校共青团先进工作经验,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12月1日,我校团学骨干赴合肥工业大学,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创新创业共青团促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考察学习。校团委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主要负责人从聚焦人才培养目标高位部署第二课堂教育、立足学生发展需求探索多元教育供给模式、注重评价结果运用激发师生参与动力、突出科学运行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强化综合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五个方面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探索与实践,重点介绍了共青团第二课堂在促进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相关做法。双方还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团改革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入探讨。

会后,我校团学骨干实地考察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合肥工业大学“全员群防群治、媒体矩阵融合、社区协同谋划、警校共联共建”共建共治新模式,参观了“一站式”社区辅导员工作站、学生成长服务站、沙龙空间、社区文化展示长廊等功能区。


此次考察学习是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校团委将充分总结梳理调研成果,拓宽学校共青团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我校各级团组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为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