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信仰公开课:家国情 报国梦——“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3-10-30 18:19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铸魂育人工程”,10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信仰公开课:家国情 报国梦——‘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南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报告会特邀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王莹来校作宣讲报告。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报告中,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王莹以“家国情、报国梦”为主题,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等方面,展示了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报告会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生动诠释了郭永怀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感人事迹,跟随着报告会声情并茂的事迹讲述,大家的目光从归国的邮轮,到边陲沙漠的实验场,再到壮烈许国后被保护完好的公文包,同学们都为郭永怀院士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深深地为郭永怀先生的生平所震撼。他们不仅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对科学的执着追求,更在自己的心中点燃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之火。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展示了郭永怀院士为祖国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勤学报国,勇攀高峰,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下一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以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