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实践调研德城行活动
2023-10-19 10:59  

10月1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赴德城区开展“校地携手,首善同行”实践调研德城行活动。


青马班学员们先后来到德城区岔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德州宋窑红绿彩博物馆、新园村村史馆、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进行实践体验和参观调研。


在岔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社区党建文化展厅、多功能实操室等,现场观摩了德城区智慧社区云平台运行情况,并参观学习岔河社区校地共建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和成果;在德州宋窑红绿彩博物馆,非遗技艺传承人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拉胚和瓷器烧制工作间、勾线上色工作室,感受宋窑文物的历史和瓷器制作工艺;在新华街道新园村村史馆,学员们认真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原村党总支书记周英亮先进事迹,参观调研新园村村史村情;在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学员们走进智慧大棚实地参观感受生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现代农业的发展,了解了“互联网+”“共享经济”“共享农场”等新模式新业态


此次实践调研德城行活动,是校团委贯彻落实德州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创新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开展青马班学员实践调研德城行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