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2-11-24 10:47  

1122日,德州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189BE


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参加开班仪式并为青马班授旗。他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意义重大,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性;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他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赓续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体系及要求。全体青马班学员集体宣誓,学员代表燕艺筝同学进行表态发言。

此次青马班的学员是在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选拔的优秀学生骨干,培训内容涉及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方面,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促使德院青年进一步秉承“崇德启智、励志博学”校训,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全体人员、学生兼职副书记、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