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11 09:49  

1110日下午,学校共青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组织全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下发了《共青团德州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13B5D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校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全方位领悟会议精神,通过团学干部领学、团员青年研学、多种形式促学等途径全覆盖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团学干部带头讲、青马学员示范讲、学生榜样生动讲等形式分层次集中开展主题宣讲,通过多种形式宣介大会精神、持续开展为同学办实事、组织引领青年社区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等载体多渠道融入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和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专题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兼职副书记、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