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集体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2022-09-04 17:22 团委 

92日下午,校团委举办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两个文件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是进一步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强化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团组织深度融入大思政工作体系,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充分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校院两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找准定位,切实肩负起团组织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扎实形成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学生兼职副书记参加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