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30 12:3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实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团委书记王凤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既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新起点上,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领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动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事处处长张明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把人才当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学校教师规模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显著提升,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斌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打造出更多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要深入强化校地合作共建,不断挖掘德州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成为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丁爱玲说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富有学院特色的系统化、科学化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理想信念塑造、高素质队伍锻造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提出的重要要求,团结凝聚广大教师落实“仁而爱人”,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学院的“大先生”。要高度重视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课程中,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巧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成果导向,聚焦学生发展内涵,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现阶段的重点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增强学生发展实效。坚持需求导向,倾听学生的声音和诉求,贯彻落实“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医药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晨晨说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作用贡献力量。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紧紧把握青年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接受能力,将大学生培养锻造成优秀青年,积极引导学生奋斗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将继续深学细悟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政课润心培根铸魂。要善于融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在课堂主渠道中用鲜活素材讲好中国故事,创新课程形式、优化教学环节,切实提升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引导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优秀青年工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张治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鼓舞,同时也是激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事业光荣、使命在肩。要一刻不停地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砥砺奋进,不断提高“七种能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精进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热血融汇到学业和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之韶华。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朱馨馨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始终紧紧抓牢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教育任务,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脚踏实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做到“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主动走进学生,倾心关爱学生成长,利用好每一场班会、每一堂思政课、每一次谈心谈话,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生活细节,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张领民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处处都要表现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思想觉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雷梦馨同学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宽广的胸襟看世界,以勇于探索的精神面对难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19级能源与机械学院车辆工程张婉莹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信念、担责任、强本领、经磨砺,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