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设“第二课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2-03-27 19:25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用好社会大课堂,校团委围绕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结合《德州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管理办法》,在2021级学生中开设“第二课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课程共1.5个学分,抗击疫情期间思想品德及行为规范1个学分;课程部分0.5个学分,设置8个学时,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部分,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内务卫生知识与实践、健身运动知识与实践、志愿者自护知识与实践等内容。

  疫情防控是最鲜活的育人教材。“第二课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开设,是学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课程教学,通过线上云讲堂、线上健身达人活动、主题团日等方式,带领团员青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体育健身等,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