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2022-02-28 12:16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青年人提出殷切期望。我校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领悟“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深刻内涵。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的力量书写祖国华章,用青春的姿态一起向未来。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杨佳超表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我们青年圆梦的时代。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后,收获了许多。在总书记的信中,我深深的感悟到了“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因为顽强拼搏和奋斗,使得我们一次次地战胜自我,超越极限。作为青年,我们应心系祖国,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广大青年应以昂扬的斗志向未来奋进。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程琳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更是我们的梦!我的梦融入国家梦,我的生命在讴歌祖国的不凡,此生无悔入华夏!能源与机械学院秦雨豪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单板小将苏翊鸣回信中,向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正如苏翊鸣在信中所说的一样“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 “生于斯,长于斯”,我们青年人要学习冬奥精神,艰苦奋斗,奋勇拼搏。我坚信,我辈定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

经济管理学院朱佳强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让我感触颇深,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总书记的目光,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这份鼓励与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国家的未来需要每一位青年共同努力,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也应在这最好的年纪发光发热,脚踏实地,心想远方,这是我们青年人响应新时代号召的最好姿态。愿我们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像苏翊鸣看齐,砥砺前行,不畏挫折,直至抵达顶峰。

医药与护理学院王亚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奥运健儿的激励与鼓舞之情,同时也有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虽然不能像苏翊鸣那样登上冬奥的舞台为国争光,但也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的心。闲居非我志,甘心赴国忧,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和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嘉磊认为,总书记在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这句话极大激发了我努力奋斗的勇气与决心。作为强国一代,成长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体会到时代为我们提供的广阔舞台。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更高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之中,用更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更优异的成绩,不负党和人民的培养,用拼搏践行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