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总支书记述职大会
2021-12-29 13:03  

为深入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12月28日下午,我校团总支书记述职工作会在厚德楼414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19个学院团总支书记紧紧围绕共青团及学生组织改革要求,分别从共青团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本学院团的工作思路、举措及成效。述职直奔主题、实事求是、重点突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进行点评,对2021年度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各团总支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契机,充分展示工作成果,对标查找薄弱环节,在述职中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互相交流提升,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和助手要带领青年学生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二是从严治团,深化改革,要树立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三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以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和第二课堂建设为抓手,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四是加强学习,锻炼队伍。团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学习工作化、工作研究化、研究实践化,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

本次述职工作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责任,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有效推动了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