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召开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受理情况协调会
2021-12-10 19:06  

12月9日,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受理情况协调会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主持会议。 


     

迟沂军强调学代会提案是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关注的热点,充分彰显了学生代表们广阔的视野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体现了代表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使命意识。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重要工作,是学校倾听青年所思所想的重要渠道,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各提案办理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高效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青年满意度。

迟沂军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提案工作是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有效途径,集中反映了广大同学关心的热点问题,要从以学生为本的高度上重视该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三要明确责任。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学生提案解决的办法,立案立行,要做到严、真、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四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各部门要深入细致调研分析,建立意见沟通反馈渠道和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

团委负责人对第三次学代会以来提案落实情况及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受理情况进行汇报,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确认,对提案处理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共收到提案262份,经整理、分类、汇总,共受理提案115份。其中,成长成才类16条,生活服务类68条,教育教学类27条,权益维护类4条。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就业指导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