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迎新季|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
2021-08-29 12:21  

   8月25、27日和28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及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要求,我校新生分批返校。校团委动员团员青年做表率、当先锋,迅速组建校院两级近2000人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志愿者从早上6:00一直工作至20:00,为70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统筹安排 精心准备

迎新是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的首要窗口,也是宣传学校的良好时机和培养新生爱校意识的重要环节。

 



 

为使2021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和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感受德院大家庭的温暖,本着“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的迎新原则,我校志愿者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此次迎新工作中。

 






疫情防控 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给行李消毒后,引导新生有秩序地入校报到。

 



 

在核酸检测点,省外新生按一米间隔排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引导新生规范佩戴口罩并提醒新生做好个人防护。

 






齐心协力 全力迎新

“虽然迎新工作很累,但是看到学弟学妹们顺利报到,所有的疲劳就烟消云散了。”校学生会的志愿者李华说,她负责学校南门的新生接待工作,三天的迎新工作中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5个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午饭时间志愿者依旧在校园里忙碌,“中午时段新生到校比较密集,志愿者常常来不及休息就要赶回去接下一批新生。”志愿者巩志豪表示。

 




 

挥洒汗水 绽放青春

学校里他们的身影总是匆匆忙忙,汗水浸透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双手因为一直搬运行李变得红肿,但是他们说胸前的志愿服务标识让他们感到骄傲,新生及家长的信任是他们的动力。


 


 

 

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带给了新生及家长最大的安全感,从车站到报到点再到宿舍,全程无缝衔接。化学化工学院新生韦春晓同学说:“从高铁站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整个报到过程都有志愿者的陪伴,虽然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看到志愿者的红马甲、工作证就感到很安心。”

 






奉献青春 定格精彩瞬间

奉献的人生最值得骄傲。一批批“志愿红”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用青春的力量为我校迎新工作尽一份力。日夜兼程、不惧困难,用最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新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青年志愿服务者为新生送上了一份有温度、热度和深度的“开学礼”,让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8月中旬起,校团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校院两级招募了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各学院团总支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精心遴选,严格培训,共同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硬核志愿者队伍。校团委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共青团在服务学校工作、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局贡献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