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德院青年师生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16 16:2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德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共青团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决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扎实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助力”、“青春建功”四大工程,坚定引导德院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引导德院青年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书记 张月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更是信仰,而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学干部,更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牢记作为一名团干部身上所承载的殷切希望,励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将铭记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团总支书记 李梦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生于盛世中国,吾辈自豪,更应自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立足青年所需所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闵令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慨良多,思绪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那一刻,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刻,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为之振奋的一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山秀宁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更用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党、我国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对党员、对青年的伟大号召,宣誓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领土完整的伟大决心和谋幸福、谋复兴的坚强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那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今后,作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将以庆祝大会为契机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外讲述中国道路、中国故事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萌萌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数代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党史中的无数事迹都激励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去敢于面对新时代的新问题。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教育引导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董晓婷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盛典中出现了青少年献词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寄语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名团总支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共青团工作,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要求落到实处。

 

——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李曼宁


  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强化,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薛文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是由千千万万优秀党员浴血奋斗共同创造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见贤思齐,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奉献,不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为此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勇挑重担,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张治辉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指明方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永恒的课题;学为人师、身正为范是我们的精神追求;以德育人、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恪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自律修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高晓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共党员不是名词,而是动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埋头苦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化学化工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魏雪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它的百年华诞,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有感触:百年前,山河破碎,国破家亡;百年后,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百年前,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后,华夏子孙冲前线,作斗争。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了中国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学习先辈们那为了国家忘我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 李杨

 


   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坚定地守好主阵地,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艳洁

 


  7月1日上午我和全院的党员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添振奋,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积极工作,努力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积极践行一名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候新颖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使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切实担负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和服务学生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祥龙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100年的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我要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 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己,时刻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紧跟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党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能源与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志坤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扎根在高校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我将永远牢记历史,进一步在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在育人中彰显人生价值,为党和国家培养对党忠诚、心中有爱、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医药与护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 李晓莉

 


  我们党在一百年中历久弥新、朝气蓬勃,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忘我牺牲,用鲜血、汗水和伟大的信念铸就了100年荣光史,历史引领未来,未来由青年写就,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育新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数学与大数据团总支组织委员 郑晓杰

 

 

 团员青年热议七一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大学这三年时间中,我不断增强自己党性素养,锤炼党性品质,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信仰,在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传播者。在学习中,始终保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学术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讲信仰的思政课教师,并不断朝着这个目标破浪前进,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 张东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接力跑中彰显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 何洪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新时代的师范生,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化志气、骨气、底气、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 王媛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 张帅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一定要齐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说好外国语,讲好中国故事,让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 胡昌平

 

 

 “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共青团员,我听见了这句话中党和人民意志的坚定,我更听见了党和人民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吾辈当自勉。我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 李召豪

 

 

 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伟大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此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谈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至今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新生代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该一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奋斗。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张琳
                               
                                         
      作为一名团支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必须以务实创新的态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厚望的青年大学生!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 王一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告振奋人心,在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我们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生逢盛世当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 王佳瑜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知所从来,方明所往。通过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使我对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深刻认识,要以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事迹为榜样,立足自身工作,着力立德树人,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 张紫怡

 

 一百年前,我们国家山河动荡,人民流离失所。一百年后,和平已至,百姓安康,国富民强,走向世界前列。在这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走向富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 武静茹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出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所有人情不自禁的爆发出欢呼与掌声,这是铭刻在骨子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我更能深刻的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令我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技术 谷文哲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通过直播观看了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能源与机械学院2020级机械自动化 高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念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为国、为人民艰苦卓绝、拼搏奉献的无私精神,感念坚守在各行各业、默默值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的无名英雄。向英雄们致敬!作为大学生,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拼搏奉献,坚持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学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纺织服装学院2020级服装设计与工程 张琦雪

 

 无数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守理想,不怕牺牲,将中华民族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使中国人民走上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道路,使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不断加强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心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药与护理学院2019级生物制药 张珺瑶

 

 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为青年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爱国作为青春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今生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华,不忘国之风骨,护我华夏荣光!

 

——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 庞玉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