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2021-06-29 21:35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比赛落幕。我校选送的《追寻红色足迹,寻访英雄老兵》从全国170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追寻红色足迹,寻访英雄老兵》将乐陵籍退伍老兵李安甫鲜活的故事生动再现,多维度深度挖掘,通过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讲述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生动地表现了红色德州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主题。在赛事筹备过程中,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卜云帆等同学组建的参赛队在指导教师带领下,经过前期的实地走访、素材拍摄和文案撰写,后期整理并撰写调研报告、剪辑调研视频,最终完成作品创作。



今年1月,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启动后,校团委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把红色专项活动部署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千余名团员青年组建200余个红色专项实践团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通过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引领青年学生在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增长能力才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下一步,校团委将着力打造红色专项活动成果线上展示交流平台,通过专题展览、宣讲会等载体对优秀成果进行线下展示,把红色资源转化为鲜活的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红色教材”,持续增强德院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和动员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