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德州学院大学生“西部计划” 志愿者座谈会
2021-06-29 13:38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6月23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办德州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副校长迟沂军出席,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以及我校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


199CD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1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情况,播放了校团委精心制作的西部计划视频,并现场连线了2016西部计划志愿者孟德宁。孟德宁是我校音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服务,服务期满后决定扎根西藏,并考取西藏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编。他讲述了参加西部计划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将毕生献给西藏教育事业的决心。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新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接过接力棒,用一年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15246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萱、教师教育学院于晓菲、经济管理学院王大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倪吉祥等4名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养了他们勤学善思、勇于实践的优良品格,他们表示自己将履行承诺,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奉献爱心,播种希望,让青春在为西部、为基层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郑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承诺以青春的名义, 以志愿者的身份,用一年或两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无怨无悔。西部志愿,无悔青春!


11E93


迟沂军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了出征装备。迟沂军深情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做追求梦想的奋进者要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勇于担当,做服务边疆的实践者在服务岗位上敢挑重担,勇克难关,在基层中磨炼自己的意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贡献出自己一份青春力量;三是迎接挑战,做西部建设的开拓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实践的广阔天地中,磨炼本领,增长才干,迎接基层工作的挑战永不言败。同学们生逢其时,要做边疆的开拓者,在西部基层工作中建功立业四是弘扬志愿精神,做服务社会的贡献者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


110B8


4月中旬,校团委启动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组建西部计划宣传服务队,制作西部计划宣传展板,发布西部计划招募微信,走进毕业生宿舍进行宣讲发挥团支部作用举办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招募和宣传,报名人数达到了227人。校团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面试、笔试、心理测试、体检等环节,共选拔出12名同学成为我校本年度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有3名同学到西藏自治区服务、3名同学到新疆自治区服务、3名同学到新疆建设兵团服务、2名同学到青海服务、1名同学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另外,西部计划山东专项团省委正在进行选拔目前已有7名同学通过了团省委组织的山东计划志愿者统一面试,将参加省里的体检、岗位分配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