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第二届“青年榜样”评选结果揭晓
2021-05-10 23:57  

选树和宣传一批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先进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以青春担当、青春建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9日下午,校团委在求实楼409报告厅举办了“建党百年正青春 启航奋进新征程”德州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活动暨德州学院第二届“青年榜样”评选会。17位“青年榜样”候选人经过事迹宣讲,最终8位青年学生被评为德州学院“青年榜样”。



17“青年榜样”候选人依次进行事迹宣讲其中,既有克服家庭困难,坚持半工半读,成绩优异且在科技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付长莉;也有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醉心科技创新,斩获3项国家级、5项省级科技竞赛奖项的李金龙;既有利用暑假到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事迹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和“学习强国”报道的舒林杰;还有手绘德院风景画刷爆德院师生朋友圈,并在服兵役期间前往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为战友子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何志城。



本届“青年榜样”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年榜样”候选人举荐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通过组织推荐、个人举荐,征集符合要求的报名材料63份。校团委通过资格审查、材料初审、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8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的德州学院“青年榜样”。另有9名优秀青年学生获得德州学院“青年榜样”提名奖。他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身上都深深镌刻着新时代的青春烙印,他们以模范行动争做先进,发挥先锋作用,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先进事迹,体现了德院青年的奋发精神和价值追求。



下一步校团委将开展“青年榜样”事迹宣讲、媒体宣传,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展示出我校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榜样形象。此外,还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推出建党百年正青春 启航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当代青年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上的启迪,传达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动广大德院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德州学院“青年榜样”名单

自强自立类“青年榜样”:付长莉、王红宇

校园文化类“青年榜样”:何志城、戚艺宝

创新创业类“青年榜样”:于乐凯、李金龙

实践服务类“青年榜样”:邵 凡、舒林杰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