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广泛开展“迎五四、学党史、铭初心、讲奉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20 23:18  

为迎接第72个“五四”青年节,学习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融合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校团委组织开展“迎五四、学党史、铭初心、讲奉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牢记青春使命。清明节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公墓、瞻仰英雄纪念碑、观看红色电影、网上祭奠英烈等一系列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表达哀思、传承精神、汲取力量。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全国学联、山东省学联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开展了“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活动中,学生会骨干成员通过讲述一段党史故事,录制一段视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场分享交流会的“四个一”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同时,精心录制“党史故事我来讲”视频,在团委微信发布,向全校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经济管理学院为烈士扫墓献花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缅怀烈士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云端祭扫”






展示青春风采。4月下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树和宣传一批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以青春担当、青春建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青年榜样”评选表彰工作,评选自强自立类、校园文化类、创新创业类、实践服务类共5个类别共8名“青年榜样”。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坚定奋斗信心,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述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学生们如日方升的青春风采,4月2日晚,校团委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学习生活实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蓬勃朝气的精神面貌,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贡献青春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将“我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主要内容来抓,以“学史力行”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了更积极更有效更深入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10日和4月17日,校团委联合就业指导处、德州团市委连续举办2场“青鸟计划”德州学院2021届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招聘会将德州“十优”产业规划和校区学科优势有机结合,涉及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化工类、销售类、教育类等五个领域,410家企业提供岗位数量12000多个。



 

 

传递青春温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以“雷锋精神共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0日,为应对德州市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缓解临床用血困难,校团委联合德州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全校10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总计献血187400ml。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特色,重点开展了校院“雷锋精神共传承 争做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餐厅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寻找学霸 学霸助学”校内助学公益项目、“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关爱地球 保护环境”校园环保志愿行动,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学习强国、央视CCTV、大众日报、齐鲁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开展的“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赞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