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挑战杯”系列培训会
2021-04-09 22:49  

进一步推进我校2021年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3月28-4月日,校团委连续举行8期“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培训会。校团委工作人员,我校“挑战杯”校赛团队指导老师和作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3月28日,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由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交流活动直播,聆听了包括挑战杯赛事情况介绍、如何做好社会调查研究等讲座。与会专家和往届国赛获奖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竞赛讲座和参赛经验分享。



3月28日-31日,连续4天举办“挑战杯”专题培训会,邀请科技部国家科技库专家、“发明创业奖·人物奖”获得者周迪,国赛金奖指导老师王中伟等重量级专家,分别结合“大赛内容解读及备赛指南”“金奖案例分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攻略”“科技发明制作类攻略”“红色专项活动参赛事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的核心要点”“科技发明制作的核心逻辑”7个专题,进行了直播培训。培训专家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技能分享,从项目选题到申报书撰写,从现场问答到展板制作等多方面给出建议。  



一直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科技竞赛,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形成挑战合力,始终坚持鼓励学子参与科创竞赛项目、鼓励创业创新,以科技文化艺术节、团团邀你做科创等平台为创新载体,为广大学子们提供科研交流的创新平台,助力德院学子能够在“挑战杯”等高水平的科创赛事平台上展现创新风采与青春活力。  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将于4月举行,希望我校学子能通过培训会积累申报经验、提升科研素养、开阔眼界视野,以敢为人先的志向,不惧挑战的气魄,追求真理的执着,将“挑战杯”掀起的科技热潮延续下去,真正让科创成为一种校园新流行、新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