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党史·强信念 ​——我校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6 23:25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表达哀思、传承精神、汲取力量,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持续深化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成果,德州学院各级团组织于清明之际,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德州学院各级团组织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德院学子对党的忠诚、对先烈的敬意和对祖国与人民的无限热爱。校团委微博开设了#德院青年清明祭英烈#话题,并在线下举行了“跨越百年的对话——写给英烈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用文字深切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在英雄烈士陵园,同学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并默哀肃立,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在校内,各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学习英烈事迹、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带领同学们缅怀英烈;在线上,各学院的学生通过登陆文明网进行“云端祭扫”,学习历史中涌现的英烈事迹,表达爱国之情。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一束束寄托哀思的鲜花、一次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德院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烈士的无尽哀思与感激、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与浓浓爱国情。

  本次主题活动,既是一次爱国教育,又是一次革命精神的传承,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希望广大团员能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为烈士扫墓献花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缅怀烈士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


体育学院


音乐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法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讲述英烈故事”主题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爱国红色教育纪念革命英烈”活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题观影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医药与护理学院主题诗歌朗诵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德州红色故事”展廊


生命科学学院“云端祭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