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史记忆”云校庆直播活动
2021-03-24 16:13 团委 

511日,是极不平凡的一天,是光彩闪烁的一天,这一天我们将迎来德州学院五十华诞!走过了50年的岁月,站在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上,学校围绕“校史记忆”“VR校园”“德院故事”“科研创新”等主题开展“欢迎回家”云校庆系列直播活动。322日,在校庆日倒计时50天之日,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团委,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校史记忆”云校庆直播活动。活动在德州学院官方微博和德州学院团委微博上进行了直播,万名校友师生通过线上观看、互动、留言等,追忆青春时光,共迎母校华诞。



3月中旬,校团委对校史馆讲解员进行网络直播专项培训,并从中选拔了7名优秀的讲解员作为“主播”参加本次“校史记忆”云校庆直播活动。321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和团委、校友会的微信、微博分别发布了直播预告,广大校友师生纷纷为这种新颖的方式转发点赞。直播当天,万名校友师生齐聚云端,在手机和电脑前,跟随7名讲解员“主播”,通过直播云游校史馆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德院故事,追溯了德州学院自建校以来的历史和办学成就。




广大校友师生纷纷在直播平台留言互动:“50年前的德院也为了今天积累了很多,春华秋实五十载,桃李芬芳育英才”,“期待校庆日,一定要带孩子重游母校”,“德院真棒”,“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有校友在微信朋友圈写道,“五十年来,德院人奋勇拼搏、上下求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德州学院一定会秉持优良办学传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德院学子也被一代代德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在学校建校50周年来临之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自己的行动祝福学校。接下来,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还将陆续推出“云校庆”系列直播活动,邀请世界各地的德院人欢聚一堂,通过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校友活动,为德院50华诞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