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
2021-03-24 15:49 团委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以“雷锋精神共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20日,为应对德州市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缓解临床用血困难,校团委联合德州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全校10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总计献血187400ml





献血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学校组织志愿者根据佩戴口罩、分批入场、间隔排队的防疫要求,按照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抽血化验、采血留观等环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分批次有序组织献血。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准备了免洗洗手液、饼干、红糖水、抽纸、毛巾等慰问品和纪念品。与此同时,校团委设计了一系列和无偿献血、抗击疫情相关的主题元素,宣传发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校团委于2015年与德州市中心血站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已累计组织1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德州市中心血站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德州学院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德州文明城市创建,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担当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特色,重点开展了校院“雷锋精神共传承 争做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餐厅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寻找学霸 学霸助学”校内助学公益项目、“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关爱地球 保护环境”校园环保志愿行动,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