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用好“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云招聘 精准服务青年学生就业
2021-03-08 20:09 团委 

疫情之下,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我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寒假期间,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相关要求精准摸排、多方联动,专班服务,助力我校青年学生高质量就业

畅通工作渠道,做好活动宣传

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组织好团干部、学生骨干等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上下联动,有节奏、有计划的密集推介“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做好精准摸排、岗位精准推送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掌握学生就业岗位需求

各学院在寒假期间,对有意向参与1月28日云招聘活动的同学信息,以及非毕业季年级学生意向参与青鸟计划岗位见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重点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大学生就业岗位需求的摸排,为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精心准备。

建立岗位推送微信群 ,精准推送就业岗位

山东省“省市县”三级团委面向各级企事业单位征集2万+优质岗位,包括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等四类。校团委把经过筛选的优质岗位发给各学院。各学院团总支分别建立了就业专项群和社会实践专项群,畅通学院到学生之间精准推送岗位的渠道,确保每个优质岗位信息都推送到学生手中。

借力“云招聘”平台,助力毕业生就业

校团委立足于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横向上与市县团组织加强合作,纵向上与关联度高的系统团组织和校内团组织加强联动,为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拓展渠道和资源。1月30日至2月6日,全省16市连续举办16场专场云招聘活动,校团委及学院团总支每天发布招聘信息,确保有需求同学能按时参加线上招聘,确保线上对接效率。我有6119人参加此次云招聘。

一样的寒假,不一young的实践收获

为扎实推进“青鸟计划”,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 云招聘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见习服务工作,帮助我校学子实习就业、青年人才返乡创业,校团委多措并举,号召发动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到家庭居住地所在地市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基层实习,练就就业本领,把握就业机遇,切实为广大学生实习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寒假期间,100余名优秀德院学子通过“青鸟计划”平台,与省内各地市的机关、企业、社区成功对接,参与实习实践。

文学院17级新闻学专业张铭瑞同学,寒假实习于临邑团县委宣传部,主要承担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的运营,担任县云招聘直播间主播,并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撰写新闻稿、整理材料等本是专业所学,看似简单,参加过青鸟计划实习后,我发现里面其实大有学问。我深刻领悟到,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也理解了实践出真知的意义所在。”

医药与护理学院18级护理专业的董劭宇同学,寒假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主要负责体温测量、行程码查询,核检单盖章,指导就诊流程等。她说:“通过‘青鸟计划’,我来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参加社会实践,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劳。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我的理想信念,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毛智坤同学在淄博市博山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实习,主要负责收发公文、整理档案,并参与了走访慰问等工作。毛智坤同学说到:“两周的实习实践生活,让我实现了一次蜕变,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终能够得心应手的完成每一项任务,收获了为人处事和工作能力上的双重成长。走访慰问工作,让我看到了群众满意的笑容;档案的整理也让我切实的了解到了近几年来政府关于扶贫不断做出的辛勤努力,看到了扶贫不只是资金、人才和技术的帮扶、智慧的输出,更是以真心换真心的历程。通过这次实习实践,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也相信这次实习实践最终会让我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