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1-24 20:05 团委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学生骨干,不断提升领导力,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11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厚德楼4楼报告厅举办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提升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开班仪式。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团委负责人宣读《德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提升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迟校长为本次青马班授旗,青马培训班学员起立共同宣誓:“……我们要做信仰坚定者,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做时代奋进者,勤思学、增本领。我们要做勇于担当者,重实干、轻得失。我们要全力以赴……”誓言响亮、铿锵,表达了学员们勇做青年榜样的决心。随后青马班学员代表张坤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观看视频《青年一代 未来十年》和德院小青马原创视频《2035年,我的中国梦》。



  最后,副校长迟沂军勉励青马班学员参加青马培训是对同学们过往工作和能力的肯定,这是一种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经过培训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卓越,能够争做表率,以身示范。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中全会精神。二是锤炼工作本领,进一步积累知识、积累经验做有心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表率。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本次青马培训来自校院二级学生会的124名参训学员成立了4个学习型团支部。11月24日至12月26日,参训学员们将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理论学习、网络团建、支部提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等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刻苦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勤奋学习、服务同学和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