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15 19:14 团委 




12月13日,德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德州团市委书记张方瑞,校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学代会代表,列席学生代表,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共320余人参加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方瑞致辞,代表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校26000余名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朝气蓬勃的学生管理事业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一次青春盛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德州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实践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开辟了广阔的舞台。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去追梦圆梦,为德州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



车滨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思想引领、人文素养、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就业帮扶、权益诉求等服务青年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学生代表大会是学校与学生联系的重要纽带,是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励志成才的重要载体。全校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学生会改革,建设新时代学生会组织。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校青年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厚植爱国情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全校广大青年要立于学校而怀远,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把舵定向,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青春征途上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培育勤学修德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青年要格外重视修德、修身、修心,既要修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也要修炼敬畏制度、尊重规则的公德,还要修炼与人为善、诚信正派的私德,要以学为主,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良好的人格修为,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青年学生是最具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群体,希望大家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紧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敢试、敢闯、敢拼,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做创新创业的实践者。要提升责任担当意识,成为勇挑历史重任,践行强国使命的时代先锋。德院学子要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民族未来,为成为勇挑历史重任,践行强国使命的时代先锋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省内40多所兄弟高校学生会及我校西部志愿者向大会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车滨同志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孙汉青同学代表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大会还审议通过《德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致全校青年倡议书》,向全体代表作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