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8 13:30 团委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德院师生收听收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德州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

广大一线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大家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用20个字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阐述了中国抗疫行动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应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和底气自信。应始终牢记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广大团学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作为一线团学干部,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思政元素,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抗疫故事,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厚植给每一位青年学子,真真切切地让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广大青年学生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临危受命,冲锋一线,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青年学生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拼搏、攻艰克难、勠力同心,为这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安排,在做实做好防护工作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