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学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2020-07-23 12:20 团委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邵凡同学、能源与机械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车联网方向)专业赵邦亚同学获此殊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选活动,414名大学生获此殊荣并被通报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3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校和居住地党、团组织倡议和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主战场,重点参与宣传劝导、应急值守、巡逻排查、顶岗实习、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德院青年的责任担当。

IMG_256

邵凡是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从疫情开始,她每天关注电视上的新闻,她看到了最美“逆行者”们为抗击疫情的艰苦与付出,她常常为之感动,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她一直在思考能够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邵凡的母亲许京花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工作,当看到疫情形势如此紧张,生产一线急需人手招募志愿者,日常热爱志愿服务的邵凡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和母亲一起去制作口罩。邵凡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上班工作到下午六点上班,一天工作十个小时,口罩的生产有极其严格的生产环境,要求无菌,所以进入生产车间要经过多道工序的消毒,还要穿着专门的防护服,佩戴口罩,环节比较繁琐复杂,邵凡从一进厂开始就和母亲一样,除了午饭就餐,一天都不敢喝水,为的就是减少去厕所的次数,能够增加口罩的生产节约时间。邵凡说:“她亲身体会到了妈妈工作的辛苦,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电视上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口罩的生产速度快,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工作都要精神高度集中,手眼配合不能停,车间成产温度高,工作服不透气,不一会就汗流浃背了,一天下来全身上下总是湿漉漉的,邵凡用耐力、体力和毅力默默地坚守了下来。邵凡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报、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媒体对邵凡主动抗击疫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IMG_257

赵邦亚是能源与机械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车联网方向)专业学生,鹿鸣国学诵读协会副主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年初一,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正在家里热热闹闹的吃饭看电视。就在那一天,赵邦亚做了一个决定,一大早他就和母亲一起,报名参加了镇上的防疫宣传志愿者,协助村里做好防控工作。“在这场战斗中,很多人人冒着危险、冲锋在前,我们身为团员,也是青年人,更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党有号召,团有响应!虽然我不是白衣天使,不能战斗在疫情最前线,但我有一颗爱国之心,我愿意为祖国、为家乡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面对村干部,赵邦亚这样说道。作为赵洼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对车辆和外出人员进行消毒,这些工作对于他来说已经轻车熟路。30天的时间,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的坚守,每天询问上百人,一站就是一整天。赵邦亚用实践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