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0-06-29 15:53 团委 


为响应山东省卫健委、教育厅、人社厅无偿献血号召,应对德州市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缓解临床用血困难,6月28日,校团委、工会联合德州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热血抗疫,你我同行,让爱永不断线”德州学院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全校近300名师生踊跃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总计献血69750ml,为战疫助力,为生命“加油”。


undefined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德州市无偿献血量减少,我校师生发扬无偿献血的光荣传统,以捐献热血的形式,为同心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无偿献血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校团委组织志愿者根据佩戴口罩、分批入场、间隔排队的防疫要求,按照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抽血化验、采血留观等环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分批次有序组织献血。现场还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准备了免洗洗手液、饼干、红糖水、抽纸、毛巾等慰问品和纪念品。在活动现场,校团委还设计了一系列和无偿献血、抗击疫情相关的主题元素。现场悬挂着“为献血喝彩 向生命致敬”“众志成城抗疫情 无偿献血暖人心”“奉献青春热血 传递生命希望”等主题横幅,设计了“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主题的展板、手持合影板,记录下参与无偿献血师生的大爱无疆,宣传带动广大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undefined


活动结束后,学校收到了来自德州市中心血站的感谢状,以感谢我校在无偿献血中所做的贡献。“在献血淡季,正是因为有像德州学院师生这样爱心人士的积极奉献,临床用血才能得到保障,他人的生命健康才能得到安全救治”,德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夏季之后,由于天气炎热,将出现季节性缺血现象,临床血液供应紧张情况将持续存在,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undefine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