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欢送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2020-06-23 11:57 团委 

无悔青春将在西部绽放,6月20日下午,校团委在健行楼418室,举办德州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以及我校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

会上,团委书记详细介绍了2020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情况,播放了校团委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西部计划视频。随后志愿者代表音乐学院马皓宇、美术学院甘成、教育科学学院刘逸涵等3名同学,围绕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和打算,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带着学校的期望和家长的嘱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德院人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美丽篇章。

面向服务队队旗,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郑重宣誓:以青春的名义,以志愿者的身份,用一年或两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无怨无悔。西部志愿,无悔青春!他们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听完志愿者的分享,副校长迟沂军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了出征装备。

最后副校长迟沂军深情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做一名“有梦”的青年,要有家国情怀,到西部感受祖国的伟大,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做一名“有爱”的青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者的精神播散在西部的土地上;三是要做一名“有为”的青年,在服务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创一流,为西部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5月中旬,校团委启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发动,共有178名毕业生报名参加。经过院系推荐、云面试和体检等环节,选拔出8名同学成为本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2名同学到西藏自治区服务、3名同学到新疆自治区服务、2名同学到新疆建设兵团服务、1名同学到青海服务。另外,西部计划还包括服务山东专项,通过校团委推荐有25名同学,通过云面试的形式,正在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山东计划志愿者统一面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