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院共青团在行动(五)同学们,千万要听老师的话,千万别提前回来!!!
2020-02-01 21:45 团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国高校都严格禁止学生提前返校,甚至已经发布了延长假期的通知。

2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给予两位提前返校同学纪律处分的通报》


这是首例学生“提前返校”被处分


当然也让一些网友纷纷吃起瓜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校方的这种“  硬核  "处理,无疑,  也是希望引起更多的学生的重视!更希望我们德院学子能引以为戒! 


同学们,要听老师的话,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


正如日前,北京大学官微发布《北京大学关于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评论区学生的这句留言刷屏了 


 


 

我校通知如下:




 

 

那么疫情之下,为什么不要提前返校?

先来解释下这段时间个人为什么不要出门?用新近在朋友圈、各大微信公众号得到广泛转载(ID:刘小兔爱画画)的原创漫画来解释,最为清晰。

 

95FC

F5D7

 

 

B5E2

 

 

74E8

 

 

55FB

 

 

CC8F

 

 

B0A1

01 个人和学校安全


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理解学校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


# 乘坐交通工具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家在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受感染的可能性还将存在。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若同学们从全国各地通过各类公共交通返回学校,无法排除受感染的可能。

#宿舍不具备隔离与防护条件#

学生宿舍是集体空间,不具备14天自我隔离观察的条件。有同学问能不能拿出一个空间隔离?可以,但即使隔离一两个学生,也需要有一批配备专业防护措施的人开展对隔离学生的日常饮食等生活各环节保障工作,在当下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校暂不具备有效隔离条件和防护条件。


02  社 会 安 全

#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


春节结束后,各行各业开始出现了返工潮,一定程度控制人口流动的数量是防治疫情的重要方式,全国有上千万的大学生,是个庞大人群,而在这时如果提前返校人数一多,无疑又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
因此,出于对自身,学校,社会的安全考虑,不要提前返校,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反复通知强调是有原因的。

                                                                                                  03  温 馨 提 醒

#在家待着就是最好的贡献#

在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回校实习,做实验,拿个东西等等这都不是现阶段的主要矛盾,目前,这些问题拖一拖,到疫情结束后都会迎刃而解,现阶段你需要做的就是跟着国家的节奏和步伐走,好好在家陪陪家人,这才最珍贵。
疫情之下,答应团团和老师们,好好在家学习或锻炼,没事不乱跑

 

 

 

   

 


   每个人自觉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就是为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

再次提醒大家

不提前返校,是觉悟,

更是纪律!

纪律面前没有弹性!

 


 

 

 

 

关闭窗口